close

今天靖瀅和其他9個朋友要來談一談美甲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晚上我們幾個很熟的美甲師約出來一起聊天,
因為以前在同一個地方學美甲,
有些是之前上研習課認識的,
雖然是同業,但是因為彼此很熟, 拋開"生意"的競爭, 脫下圍裙,
私底下我們都是非常好的朋友

有來自新莊的我,另一位同業也是新莊的小芬,
還有板橋的琪琪,西門町的阿CAT,
蘆洲的娃娃,士林的Bella與Anita,
中和的Emily,三重的玉婷,東區的Iris.
我們10個女生一起聊天,也一起分享許多事情....

大家在從事美甲工作前,早早已經看到台灣美甲的未來~~
之前我從事幼教業,大學時期就發現台灣幼教業即將引發少子話的問題.
所以我做了一陣子轉行了........

士林的Bella與Anita以前是美髮師,後來轉做美甲,
他們覺得美髮業很競爭辛苦,但是美甲也不例外...很多辛苦的挑戰等著大家....

聊了近況,我們開始分享彼此的經驗,
我開始與其他九個朋友分享我的例子.....

一開始靖瀅我回來台灣後....和麻吉合夥開工作室打著低價格在做行銷,
少數朋友們或許會覺得我在破壞行情,
吃力不討好,辛苦的要命,
說真的這段日子..
我真的連命都快要賠上了,
但說真的現在大家在打價格戰是為了什麼呢?

網路上有賣家說    ~人家價格便宜用的是劣質品大陸貨~
我敢很自豪的告訴你,
我用的美甲產品都是數一數二的大廠牌的產品,
常做美甲的客人都知道,
就連手足保養品,我用的也都是百貨公司專櫃貨,
那些牌子貴,等級高,比一些客人沒見過的美甲保養品牌還吸引人,
我相信不用我說你看了也知道....

但是有客人問我做那麼便宜是怎麼了嗎?
我回答, 就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指甲是奢侈品,
如果不逆勢操作,說不定連成本都回不來了.........

但現在呢?大家有目共睹,不是什麼原因?就是景氣時局不同,
很多人以為踏進美甲這行會賺大錢.那我們真的要告訴你恐怕要失望了.......

阿CAT說很多資深的美甲講師苦於台灣美甲超久的,好不容易有了知名度,
當然早就開始賺大錢當然這時很多不懂得人想要踏入美甲業,講師在賺錢,
新人在花錢,等到有一天菜鳥要賺錢了,
客人早就分散了,價錢低利潤少,美甲師投入的成本多久才能賺回來?大家想過了嗎?

Bella與Anita也認為美甲這個行業就跟美體-美容-美髮一樣,親眼目睹他門的大起大落,
藝術指甲靠什麼賺錢?靠的是技術-服務品質-口碑-名氣,而不是裝潢的光鮮亮麗,
店面再大在漂亮,技術不好,只要有一樣是不讓客人滿意.客人漸漸的消失..面臨倒閉的命運

Iris說外面有人才剛學完幾堂課就開了店服務客人..老實說真的很危險
客人第一次被初學者做...那種失敗恐怖經驗是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再重新接納?

生活中常聽到有很多做一次失敗就不敢再嘗試客人,
美甲的行業中,有太多老師的教學只管你學完.哪裡管你到底會不會?
不然就是他很忙,跟你說你慢慢練習,你做錯了他也不知道........
這些沒有真正沒日沒夜練習的新手,
導致許多客戶心理有陰影.........

玉婷提到常常客人問他說: 她的朋友做的水晶指甲為什麼幾天就掉了反白跑空氣?
玉婷說:技術程序上或是產品可能有問題.沒有辦法確定

Emily也有客人打去問他說指甲有咬甲很不平均又短能做嗎?因為別家店說不能做

她說只要有指甲沒有病沒傷口~沒有不能做的

這些專業知識美甲師應該都知道

但Emily要說的重點是,想學美甲一定要考慮清楚,除非夠有錢,有上進心,堅持度高,
不是因為一時興起而衝動, 因為看人家好想很好賺而眼紅

我們討論了一下,整合出一家正常的租店面的開銷,
如果每天有穩定客源,一天算3千好了,一個月營業30天有9萬,
扣掉房屋租金,水電費,雜支,少說也有3萬,再加上成本就佔了3~5成就扣了2萬,
人事開銷呢?再加上進修,每次研習就幾萬在投,
加上其他設備一個月能賺多少?大家應該算的出來吧?

有時候遇到超級奧客,心情真的會盪到谷底,

Iris常常遇到貴婦級的客人,又很沒有禮貌,仗著自己有錢,對別人都很不客氣,
有錢但是沒有品,台灣很多人都是這樣,以為自己花大錢就是大爺,一點基本的
禮貌都沒有,讓人家覺得很不舒服!!預約也沒準時來,很生氣

玉婷說他有遇到那種客人,要玉婷要幫他試做一隻手指頭,要試顏色的..
說什麼想感覺一下這顏色在手上的感覺........玉婷跟他說要收錢,
客人說我試做也要錢?讓玉婷當場傻眼...

CAT說他店裡曾經來一個客人指名要CAT為他製作水晶指甲
做完還說......原來CAT做的也不怎麼樣嘛~當場讓CAT想乎他巴掌

小芬說他遇到一個客人一直嫌自己的手不夠白,不知道要做什麼顏色,
他給他專業的建議,客人還質疑他的專業,小芬說他店裡的老闆都
不想接那位客人的生意了....至於這號人物是誰?我們討論出來已經
有了共識,也知道這號人物原來那麼出名,很多美甲師都被她氣得半死

Emily說中和的市場競爭超大,有人在網路上罵他們店很差,結果一查才知道
原來那個人在網拍上面也有做美甲的生意,真的很惡劣

琪琪說板橋最近開了很多美甲店,吸引了很多學生妹做指甲,有時候預算不高
還會和琪琪殺價..不然就是在琪琪的痞客幫留言說可不可以卸甲算便宜等等
討價還價讓他很傻眼

Anita提到有一位客人在他面前問美甲市場如何...問他一個月賺多少啦..
等等很私密的問題~讓Anita不想回答...感覺很不開心

娃娃說有人在他面前說 仲宗根 幸子 院長 的事..說什麼看起來很年長了
為什麼在美甲雜誌上,真的有再做嗎?他厲害嗎?看起還還好?
娃娃覺得很生氣,因為他的偶像是 仲宗根 幸子 院長...........@@
(靖瀅我也被一個客人問過類似這種的問題,那件事情也讓我心裡很不舒服)

Bella說他曾經遇過客人亂修剪水晶指甲,結果剪的長短不平均,亂拔水晶指甲,
還跑回來說是自己掉的,Bella一看就知道是他自己搞的~Bella很婉轉的和他說
人為破壞不算7天保固唷~結果客人還和他大吵,後來請店長出來,
店長說Bella的判斷沒有問題,那位客人成拒絕往來戶......


不想遇到奧客...改賣甲片就不會了嗎?
前幾個日子網拍甲片市場很好,瑩珍也有投入,雖然也有固定的客人,
但現在大家看看網拍,品質好的賣家早就投入實體店面幫客人服務了,
剩下的都是一些新手,或是家庭主婦之類的在製作甲片了........

我們10個人深信,將來美甲這個行業,一定又會有一波價格大戰與倒店的大劫,
真正會活的很好,都是有實力有神明保佑的啦..........

說到後面,瑩珍很感謝大學時期教導我行銷課的老師,
教導我「SWOT」是什麼東西,很多唸過行銷的人都知道「SWOT」的意義,
它分別由四個英文字母的字首所組成,每一個單字都有其意義,以下是完整解釋:
Strengths--優勢      Weaknesses--弱勢    
Opportunities--機會     Threats--威脅(競爭)
當然使用上詳細的方法還有訣竅,我想這就當成我自身秘密吧!!

靖瀅很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好客人,
因為你們,我有努力往前走的動力,
順道也要恭喜我自己,更謝謝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和客人,
因為你們,靖瀅我和麻吉的美甲工作室的成本已經全部賺回來囉!!
真的很可喜可賀,逆勢操作中,我的成本回來了!!
問我有沒有賺錢呢?成本已經回來囉,至於賺不賺錢?
會賺~但是要很拼~拼到像我這樣只剩下一點力氣了成本才回來


因為有你們的指導與鼓勵,我才有信心走到現在.........
也祝福你們的業績蒸蒸日上~
一起加油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