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鈺惠聊了很多,是個省思的日子,
一開始是鈺惠問我,未來想做什麼?因為,他感到無助。
現在都已經大三了,明年就大四,畢業,離我越來越近……….
第一次感受到對未來的無助感
回憶過去…………
國小的時候;我很皮,但還能拿到五育均優(真的很驚訝)
我常常寫錯字,老師覺得頭疼,但是國文老師還是喜歡我,因為我很會寫作文
自然和數學不錯,社會很棒,都可以考100 ^0^
小時後學畫畫、心算、補美語、還有參加合唱團、參加國小的樂團..學了4樂器和3種打擊樂器
國中的時候,我很有名,導師常找我喝茶,我很叛逆…曾經討厭媽媽
高中的時候,我更有名,這次是好事,因為當校級幹部,認識了好多好朋友、好知己,六格格~~也是因為當幹部,和同為幹部的好姊妹成立的!!
高中認識了好多學長姊、學弟妹,還有許多別校的朋友…….
最神奇的,高中畢業得到市長獎,謝謝組長,我能和馬英九先生拍照……
高中,下課都會去0K打工,只因為想買很多東西,有存錢,但是因為打工,學業成績中等,但是,很神奇,幸運的考上康寧
唸育達的時候,認識的學姊都說康寧不好考
高三那年我推甄,上了康寧,我覺得相當幸運,但是,我沒有盡到唸書的本分
2專的生活,認識更多朋友,除了上課、打工,其他的時間都在玩樂
2專畢業看到總成績單,學業平均76分,很差,但是,我過的很快樂!!
終於又考2技了,這次我一樣很幸運,我知道我考不上北護,但是我不想唸長庚
,因為要住校,我不想念經國(因為小白討厭下雨的天氣),我的成績要上明新有點勉強,分發畫卡,我第一志願畫嘉藥,因為朋友的哥哥在嘉藥,他說嘉藥很有名,尤其是藥學系,校風不錯,我那時候,想離開台北,於是,現在的我,在嘉藥……但是,這次,我後悔了。
我後悔來到嘉藥,因為台南是一個我不熟悉的地方,但是我懂,這是一個訓練自己獨立的機會,其實期中我很想轉學考,但是,轉學考的時間已經過了…..或許就像媽咪說的,有一個學習獨立的機會……..
但是,事實呢?我,學會了獨立,但是身體變的很差,到這邊已經快要1年了,氣候影響還有這邊的文化、環境,讓我很難適應….
現在的我,已經學會克服,我很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改變自己
不再是那位依賴父母、只喜歡撒嬌的女孩

我很幸運,但是我能一直這幸運下去嗎?我真的不知道
夢想在哪?我還能有機會嗎?
坦白說,我真的後悔了
其實,我越來越害怕,因為我真的選錯系,我不應該唸幼教
因為我喜歡藝術,我熱愛音樂,我愛設計,我喜歡行銷
我熱衷與人相處,我喜歡彩妝學,我更愛旅行,我希望我有自己的夢想
如果可以選擇職業,我願意當彩妝師、美髮師、妝品銷售員、專櫃小姐
服飾業者、視覺設計、廣告行銷、甚至任何能天天和人直接接觸的行業
但是,今天我唸的是幼教
我不甘心,我不願意待在幼稚園教書,雖然我很喜歡幼兒
但是我沒有把握,我能定下來,平凡的,正常的作息
我很貪心,因為我什麼都想嘗試,我不想,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我能怎麼做?就像哥說的,混一張文憑?然後再去找自己想做的工作?
但是我沒有專業,我沒有那麼多的專業技能
雖然我喜歡,即使我願意,但是,我能有機會嗎??
幫朋友化妝,幫朋友選衣服,幫忙設計東西,幫忙畫畫,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
但是喜歡?不代表我能夠勝任,不代表我夠專業…不是嗎??
如果要我去算命,我只能說,那只不過是統計學罷了
星座、性向測驗、甚至所有的測驗,都不能百分百的決定一切
因為它們都是統計學,不能幫我百分百決定我該怎麼做
是的,只有我自己能夠決定
我相信,幸運會帶給有夢想的人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不奢望自己成為偉人
我只想做我自己

朝著目標邁進吧!!既然都做了,就不要後悔
循著夢想奔跑吧!!即使失敗了,一切都值得
擁有個朝目標邁進的今天
會帶來同樣擁有幸運的明天
這樣的時光將持續到永遠
縱使日復一日
感受著曾經缺少過什麼
那怕今天有再多的痛楚與擔憂
那怕明天同樣會傷心哭泣
但我相信 將來一定有那麼一天
我可以回首笑看這段過去
我曾經擁有多少的努力

幸運之神……請對我微笑…….給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