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一根磨棒數人用 百元美甲沒消毒!






 
台北     報導
 

夜市的美甲攤,最便宜花100元就能做指甲彩繪,不過衛生問題讓人不敢恭維,TVBS直擊到夜市美甲師手上拿的一片磨甲棒,一個晚上磨了至少5位客人都沒換,而且沒噴酒精消毒,拿來剪指甲死肉的剪子,沒照殺菌燈,就連最基本的「酒精噴罐」都拿不出來,萬一客人有小傷口,感染黴菌,最嚴重會引發指甲變形。

 

夜市美甲攤人員:「你好,請問你要做什麼項目?」

 

逛夜市,做美甲,一次花100-250元立刻「水噹噹」,但要小心衛生問題。夜市美甲攤人員:「酒精放在裡面啦。」記者:「這邊沒有喔?」夜市美甲攤人員:「有啦,但是…,但是那是一個空瓶子。」

 

消毒工具最重要的「酒精」真的拿不出來,這位大姊一再推託。夜市美甲攤人員:「我們晚上會噴消毒(磨甲片)啦,現在是因為會潮濕,比較不好用(磨甲)。」

 

發現客人擔心,美甲師立刻強調晚上會消毒,不過這一個磨甲片沒噴酒精,就開始磨客人指甲,至少磨了5個人都沒換,感染細菌的風險讓客人自己扛,夜市美甲攤設備簡陋到不行,磨甲片的邊緣泛黃好明顯,拋光片表層都裂開了還不丟,電動磨頭疑似卡了皮屑,恐怖的是剪指甲死皮的「甘皮剪」,就放在開放式的塑膠籃,根本沒有好好消毒。

 

夜市美甲攤人員:「都很多觀光客,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溝通不良都不知道要講啥。」

 

拿觀光客當廣告,強調美甲技術好,消毒工作如果真的沒做好,出現小傷口。皮膚科醫師趙昭明:「都變形了,指甲都發炎了,周邊甲肉如果有傷口,就因為這樣的摩甲板(沒消毒),造成它刺激甚至感染發炎。」

 

30多歲的美甲師自己弄到紅腫發炎,黴菌入侵指甲,還有人甲面凹陷,指緣發炎腫起來。夜市美甲攤:「我們晚上都會消毒啦,都是收攤以後做。」

 

強調「收攤以後」會消毒,最便宜的基本彩繪只要100元,這樣的夜市美甲,你敢做嗎。 








楣湄植甲
堅持給您最好最優的服務
一人一套工具
安全~衛生~無慮

美甲師靖瀅
0936-809-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