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形


指甲根部乳白色的半月形,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健康圈是佔整隻指甲的1/5為最佳狀態,過大或過小都不太正常。如果有健康圈的,先天的腎比較好。相反,如果十隻指甲都沒有健康圈,先天的腎比較弱,容易患上外感,應多加注意身體。

 

顏色


最健康的指甲顏色為粉紅色,表示心、肝、脾、肺、腎運作正常,血液循環通順。但是如果指甲帶有其他顏色,例如黑色、白色等,應多加注意身體。

 

指甲帶黑:體內有瘀血積聚,經常患有腰痛,其實是腎虛的症狀,也容易感染皮膚病。女性在行經期間,會有突然刺痛的感覺。

 

指甲發紫:身體缺氧,血液循環不好,天氣突然變冷,也會出現這種顏色。

 

指甲呈白﹕粉紅色的指甲呈現白色,又或者白多於粉紅,都是虛寒或血虛的警示,擁有此指甲的人容易頭暈、手腳經常冰冷,有貧血的可能。女性行經期間也有痛楚的感覺,但與黑指甲者不同,這種感覺是持續性的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