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莫拉克颱風來襲,許多人殷切期盼著這颱風能為台灣的水庫解渴,
更希望別帶來什麼災害,身在台北的我,颱風那天感覺台北的風雨還好,
一直到打開新聞關心颱風訊息的時候,才發現颱風已經醞釀這麼大的災難...

看到南部淹大水,首當其衝擔心的當然是在台南唸大學時的房東阿姨,
打電話去關心他,才發現台南真的大淹水,而且非常嚴重,
以前我在台南唸書住的是比較高的地方,好幾次颱風都沒有淹水,
但是這次,很不幸的淹大水了,房東阿姨1樓的房子都淹水,
小木屋幾乎快要只剩紅紅的屋瓦,聽起來真的好可怕....

接下來的幾天,只要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看到的都是颱風的受災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和他們不認識,但是看到這樣的新聞讓我以淚洗面..

我承認有的時候我太感性,看到和狗狗有關的電影或是感人的戲碼都會掉淚,
但是這次的風災不一樣,才剛轉過去,一幕幕的畫面令人為之鼻酸

連續的這幾天,我的心情都無法平復,一直在擔心,所有因為颱風受災的台灣同胞,
說真的以前在南部唸書,我深深的體會到南部人的熱情,
這是我在台北土生土長20年從未體驗的,我很難過.......好擔心你們

說真的現在多說什麼也無意義,因為大家都是抱著慈悲喜捨的心在救災,
應該感謝的,是那些在第一線救災的軍人及慈善團體,
雖然我必須要說,本人覺得救災的速度真的太慢了
我覺得發生這種事情,不是互相推託,誰誰的責任,應該拿出魄力不是嗎?

如果沒有紅十字會沒有慈濟沒有其他善心團體,救災的速度會不會變慢?

說真的~我覺得台灣真的變了,變得讓我好不熟悉,山已經崩塌了,水已經渾濁了,
大地之母正在哭泣,台灣的濫墾濫伐,使得我們的家園逐漸變色,
我知道我現在說這些太早了,但是我真的深深的覺得,政府應該拿出魄力,做好水土保持,
我真的很懷疑我們大家繳納的稅金去了哪?為什麼不多編列一些預算治水?

你們築的破堤防,一夕之間全部崩塌,這就是你們對人民負責的態度嗎?
說真的我沒有任何政治立場,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但是我真的很難過,
但是我無法做些什麼,我只能盡我的能力,捐獻一點點很微薄的錢,
我是台北人,但是我看到南部東部這樣,我的心好痛好痛

說真的,看到新聞的阿兵哥這樣聞屍臭找大體,真的很偉大
"謝謝你們大家" "你們辛苦了"

還有一件事情,是我最最擔心,希望所有的同胞,能勇敢的走出來,
我很擔心會因為這樣他們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過去在唸大學時做過這類的專題研究,
我真的很擔心你們大家
希望你們勇敢的活下去好嗎?
一定要加油~勇敢的走出來

我愛你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