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
去年的今天~我在幼稚園上班,
為了萬聖節..之前我還特地去買天使的衣服,
為的就是萬聖節遊行那天,
班上的小朋友可以看到老師很用心的打扮..

去年11月底我在幼稚園離職了,
離職的原因呢..其實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
但是一年過後..我深深的覺得我沒有錯,
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那邊適合我,
或許我有太多太多的理想 需要我去實現,

有人覺得是我的問題,
也有人說是他們的問題,
事者覺淂自己沒有錯,,
但是我覺得很好笑的事情是
為什麼我走了之後陸陸續續一堆人也走了?
我走了一年後聽說那邊換了好多老師,

現在知道,
有很多老師也都走了~光是我知道的就7個以上,
那麼我不熟的或是不知道的老師呢??


很巧的~今天是萬聖節!!我遇到以前我帶的中班學生媽媽,
他帶著我教過的小朋友出現在我面前,
說真的很巧~我們再次相遇也已經一年多啦,
是孩子先看到我 大聲的喊 奔跑過來,
老師老師 我是x x x  (保護孩子的隱私我不公開名字)

見著她 我相當驚訝 不知道為什麼 ,
很自然的 他擁抱我 我也張開雙臂緊抱著他,
這是我熟悉的味道...是那孩子的味道,

雖然他不是我親生的孩子 ,
況且我還沒結婚 ,沒生過小孩,
但是那份親情的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當下熱淚盈框

我一直都是很理性的人,
我不想哭 我不喜歡哭 因為我害怕 哭會讓我更懦弱,
當我難過的時候 我不想說 我選擇一個人 靜靜的,
過去在那家幼稚園 那壓力逼得我無法喘息,

今天看到他...可愛的小朋友,
我漸漸回想起我們曾經共度的時光,

孩子的媽媽見到我 很開心 微笑著,
我和她點點頭 聊著聊著 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

那就是當初我離職的原因 竟然和他們"官方"的說法不符,
也罷!過去的事情我真的很懶得考究,

那孩子的媽媽 還告訴我 自從我離職後 ,
班上換的新老師他很不滿意,
後來那老師也離職了, 又換了新老師,
他一樣不滿意..而且很生氣
因為他說那個老師的態度讓他很不舒服,

當初是誰逼我要離開我帶的班?
調整我去當行政老師...
真是好笑你要我拿什麼臉面對那些家長?
我ㄧ氣之下憤而離職...
這種沒有制度的地方不待也罷,


又是誰自以為是找了別的老師,
更好笑的是你們讓孩子一學期換3個老師

後來換的第3個老師
孩子的媽媽很不喜歡
所以現在他讓他的孩子唸別的班級

孩子的媽媽問我現在再做什麼
我跟他說我現在再做別的工作

孩子的媽媽問我為什麼都沒有消息
我和他說是離職的時候幼稚園要我簽切結書
要我不能和他們連絡

孩子的媽媽說這樣剝奪老師和小孩見面的權利真的很過分
我和他說其實這樣也好 因為我怕孩子受到老師的影響

他跟我說 我離職後,
他女兒找不到我的那幾個月,
常常晚上作夢都會叫我  ,
媽媽知道他很想我 但是我不能去見他們,
我聽到真的很難過很想哭

但是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也劃下句點!!

最後他媽媽還是和我要電話...我給了他我的名片

孩子說以後想我就可以打給我啦

對喔!已經大班啦~你一定會自己打電話^^

就這樣我們聊很久~對於他女兒的未來我也給了一些專業的建議

一樣一句老話...過去身為老師的我
和現在的觀念是一樣的

1.不要強人所難 逼他們學他們不想要的
2.不要苛求結果 因為學習過程最重要
3.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不要太早逼他們寫字算數 
   因為未來的N年他們有的是機會
4.太早進幼稚園沒有好處~我的建議是中班再去
5.不要太早握鉛筆寫字 大班在開始寫就夠了


或許有人對第五點不認同
那麼我要告訴你
請你去參考國外的教學
嚴格來說7歲以前不適合拿細筆
因為小肌肉根本發育不完全
不要跟我說孩子跟不上小學進度
那都是商人的陰謀
我想請問那國外的孩子成就輸我們嗎?
解決事情的能力呢?
一輩子的成就和你幾歲會拿筆寫字是沒有關係的
幼兒教育這方面我念了7年..高中+大學共七年
這方面的學識我是有100分的把握
或許現在大班才拿鉛筆寫字的幼稚園不多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那些幼稚園都是評鑑績優
學費昂貴 設備優渥的
不是那些"見風轉舵"的商人所懂得

不懂教育的人沒資格辦教育!!
遲早有一天你會發現原來你錯了


與其讓他成為天天拿鉛筆寫作業的悲慘歲月
倒不如讓他有個天天拿蠟筆畫畫的愉快童年

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不需要苛求 他只需要你的認同........






這張照片是我以前帶的乖寶貝們!!
老師知道你們現在都沒有在同一個班了
雖然這樣...我希望你們依然天天快樂 

我愛你們~ 我親愛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玥美甲整體造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